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長江中下游雨勢漸強 廣東再迎大到暴雨

2016-05-25 09:07:0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國際在線報道:據中國天氣網消息,中央氣象臺預計,今天(25日)夜間起至27日,江南中北部、江淮、江漢、黃淮南部及雲南南部、貴州等地先後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同時,受熱帶擾動影響,26日夜間至28日,廣東中部及南部、海南東部等地將出現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入汛來南方經歷14次強降雨 今夜起長江中下游再迎雨

  昨天,南方較強降雨主要出現在貴州、雲南等地。監測顯示,24日08時至25日06時,雲南南部、貴州南部、湖南西部、海南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區出現大到暴雨,海南北部局地大暴雨(降雨量100~157毫米)。

  長江中下游雨勢漸強 廣東再迎大到暴雨

今天夜間開始,長江中下游雨勢加強。

  今天開始,強降雨帶逐漸向北向東移動,轉向長江中下游地區。中央氣象臺預計,25日夜間至27日,江漢東部、江淮、江南中北部及華南中西部等地將先後出現中到大雨,部分地區有暴雨(50~80毫米),局地並伴有短時強降雨、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過程累計雨量一般有30~70毫米,其中湖南北部、湖北東南部、江西北部等局地可達80~130毫米。

  3月21日入汛以來,南方地區已出現14次強降雨天氣,長江中下游及其以南大部地區降雨量200~600毫米,安徽南部、江西東北部、福建西北部、廣東北部、廣西北部等地達600~800毫米;福建泰寧和將樂、廣西陽朔等地日降雨量突破歷史極值。長江中下游和華南降雨量均超過1983年和1998年同期。受多輪強降雨天氣影響,長江流域、珠江流域、太湖流域有80余條河流出現超警戒水位,洞庭湖、鄱陽湖水位較去年同期明顯上漲。

  長江中下游雨勢漸強 廣東再迎大到暴雨

入汛來,南方多地降雨量比常年同期明顯偏多。

  25日夜間起,長江中下游降雨再起,大部地區土壤含水量較高,尤其在雲南、貴州等地質比較脆弱的地區,需防範降雨帶來的山體滑坡、泥石流等災害。大部江河庫湖水位偏高,有關部門需做好江河庫湖和城市的防汛工作。

  福建部分地區將現高溫  廣東海南迎強降雨

  近期,在雨水沒有影響到華北、華南部分地區,天氣比較炎熱。不同的是,華北幹熱、華南悶熱。

  長江中下游雨勢漸強 廣東再迎大到暴雨

23日,北京天空晴朗,陽光熾熱。

  預計一直到5月底,華北京津冀等地最高氣溫普遍都會在30℃上下,天氣幹熱暴曬。以北京為例,直至31日,最高氣溫都在31℃左右,晴熱少雨。大家外出時需注意防暑防曬,及時補充水分。

  今天開始,福建以及江西南部、浙江南部等地天氣日漸悶熱,不少地方的氣溫可能創今年以來的新高。26-28日,福建還會迎來今年首輪大範圍的高溫天氣。由於濕度大,體感溫度還會更高,天氣悶熱難耐。居民外出時可攜帶一些防暑降溫的藥品,同時合理飲食、多休息補充體力,以應對悶熱天氣。

  同時,受南海北上熱帶擾動影響,26日夜間至28日,廣東中部及南部、海南東部等地將出現大到暴雨,粵西北、粵西南及珠三角沿岸局地有大暴雨(日降水量100~150毫米)。當地需做好城市內澇等的防禦應對工作。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