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瑞典斯德哥爾摩法院裁定阿桑奇逮捕令仍然有效

2016-05-25 22:15:16|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中新網5月25日電 據外媒報道,瑞典斯德哥爾摩法院裁定,針對維基解密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涉嫌瑞典強姦案發出的逮捕令仍然有效。

  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的瑞典律師團今年2月提請斯德哥爾摩法院重審阿桑奇逮捕令,律師對於阿桑奇的健康狀況表示擔憂。

  瑞典斯德哥爾摩法院裁定阿桑奇逮捕令仍然有效

  “維基解密”網站創始人阿桑奇2014年曾表示,自己的健康狀況不斷惡化,他希望當局不再對其進行通緝,讓他重獲自由。

  法院針對媒體發佈的消息稱:“法院認為,阿桑奇仍涉嫌強姦罪,仍然有逃避法庭調查和懲罰的風險。”

  2010年夏,瑞典依據兩名女子的性騷擾指控開始對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進行調查。同年12月,阿桑奇因此案在倫敦被拘留,瑞典堅決要求將其引渡。

  2012年,因擔心由於維基解密網站的活動被瑞典政府引渡到美國,阿桑奇躲進厄瓜多爾駐倫敦大使館,向厄瓜多爾政府申請政治避難,並至今滯留在使館內。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