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登上黑瞎子島:保護生態,留一張白紙

2016-05-25 08:43:3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國際在線消息:24日上午,習近平來到黑龍江省撫遠市玖成水稻種植專業合作社,了解合作社土地流轉和採用先進種植技術提高水稻産量效益等情況。總書記登上一台自動插秧機,手扶方向盤,察看儀錶盤,詢問技術人員機械的工作原理、購買價格、插秧效率等。在快速育秧車間,農技人員介紹利用快速育秧設備進行超早育秧,提升稻米品質情況。總書記問:“這裡種植什麼品種?”“快速育苗産量能提高多少?”總書記問幾位農民,合作社是什麼時候成立的,土地流轉後收入怎麼樣,還有什麼打算。習近平説,黑龍江作為農業大省,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功不可沒。在此基礎上,要注重經濟多元化發展,讓農民生活水準不斷提高。

  圖片默認標題

  圖片默認標題

  【習近平:農業合作社是發展方向】

  在玖成合作社,習近平同當地幹部群眾交流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探索。談起當地土地流轉、糧食生産結構變化等情況,習近平説,價格一頭連著老百姓,要做好農業的精準補貼工作,把去庫存、補短板有機結合起來。東北地區有條件發展規模化經營,農業合作社是發展方向,有助於農業現代化路子走得穩、步子邁得開。

  圖片默認標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