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快遞進小區被收進門費30元/月 物業:開門産生電費

2016-05-25 11:02:27|來源:中安在線|編輯:趙妍

  原標題:快遞進小區被收進門費30元/月 物業:開門産生電費

  中安在線訊 安徽商報消息 昨天,家住合肥江汽五村的羅女士打來熱線反映,近期很多快遞員都讓她到小區門外取快遞,原因是快遞員要進入小區就得向物業公司交費。

  進門費一個月30元

  羅女士稱,自己平時喜歡網購,以前快遞都是送上門,可是近一個月來,很多快遞員都打電話讓她到小區門口去拿,不願意再送進來。羅女士感覺不理解,便詢問快遞員為何不上門了,“快遞員説如果送快遞進小區要收費,他們送一件快遞掙的錢也不多,只能麻煩業主出來拿了。”

  昨天記者來到該小區,在門口碰到一位快遞員,他表示,小區物業從4月份開始向他們收取費用,“分為進門費和保管費,進門費是一個月30元,保管費則是按快遞件數收錢,一件0.5元。”

  該快遞員説,交了進門費,就可以進入小區內派送快遞。記者在保安室桌子上看到一個本子,上面寫到:天天快遞送7件支付3.5元,申通快遞6件支付3元等等。

  開電動門會産生電費

  物業公司一位負責人表示,快遞車是外來車輛,經常在小區裏面開來開去有安全隱患,增加了物業公司的管理難度,“需要工作人員進行管理,收錢就是為了加強管理。”該負責人還説,小區安裝了電動門禁,快遞車進出都需要開動,會有額外的電費損耗,保安看管快遞也需要管理費,“收費是必要的,下一步我們會和各個快遞公司協商,再商量具體定價。”

  合肥市物價局12358的工作人員表示,這個收費不在物價局管轄範圍內,屬於物業公司自主行為,不過物業公司在收取快遞公司費用之前,應與業主協商並提前告知快遞公司,快遞公司也可自願進行繳費。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