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北京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比例降低1%

2016-06-01 04:04:17|來源:北京晨報|編輯:楊玉國

  原標題:社會保險費率階段性降低

  北京晨報訊(記者 陳琳)昨日,記者從市人力社保局獲悉,為貫徹落實國家階段性降低社會保險費率的要求,結合本市實際情況,市人力社保局與市財政局聯合印發《關於階段性降低本市社會保險費率的通知》,決定從今年5月起,階段性降低本市社會保險費率。據統計,本市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費率調整後,每月將為用人單位降低成本近7億元。通知也強調,要同時確保各項社會保險待遇標準不降低和待遇按時足額支付。

  具體調整方案中,本市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比例,由原來的28%調整為27%,降低費率的期限暫按兩年執行。其中,單位繳費比例由原來的20%調整為19%,個人繳費比例不作調整。

  本市失業保險繳費比例,由原來的1.2%調整為1%,降低費率的期限暫按兩年執行。其中,單位繳費比例由原來的1%調整為0.8%,個人繳費比例不作調整。

  此次養老、失業保險費率調整,由市社保中心通過信息系統統一調整到位,參保單位無需申報。

  根據國家相關規定,本市為做好工傷保險費率調整工作,對部分單位工傷保險費率進行了重新核定,但目前仍有5.4萬家單位未到社保經辦機構辦理相關手續。在此,市社保中心提醒未重新核定工傷保險費率的用人單位,為不影響單位享受調整後的工傷保險費率,請持營業執照複印件及時到社保經辦機構辦理相關手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