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眾議院否決內閣不信任案

2016-05-31 18:54:44|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原標題:日本眾議院否決內閣不信任案

  新華社東京5月31日電(記者劉秀玲 沈紅輝)日本眾議院31日下午全體會議否決了在野黨提交的安倍內閣不信任案,安倍內閣得以繼續執政。

  日本民進黨、社民黨等在野黨當天早些時候向國會眾議院提交了內閣不信任案,以“安倍經濟學”失敗等為由,要求安倍內閣下臺。在當天下午召開的眾議院全體會議上,不信任案以124票贊成、345票反對的結果被否決。

  根據日本憲法,不信任案若獲參加投票眾議員半數以上支持即可通過。

  不信任案説,“安倍經濟學”導致日本社會貧富差距擴大。不信任案還提及新安保法,認為“安倍政權否定立憲主義和和平主義的姿態(令人)不能容忍”。

  日本前經濟再生擔當大臣兼經濟財政政策擔當大臣甘利明的受賄醜聞和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談判過程信息不公開也是在野黨提交不信任案的原因。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