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媒:海外投資基金盯上中國壞賬市場

2016-05-31 11:29:26|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日媒:海外投資基金盯上中國鉅額壞賬市場

  參考消息網5月31日報道 日媒稱,美國一些投資基金陸續參與中國不良債權處理業務。隨著中國經濟減速,不良債權在急劇增加。 

  據《日本經濟新聞》5月30日報道,橡樹資本2015年在中國完成首筆不良債權收購,還參與了在北京的商用房地産項目。橡樹資本不考慮投資地方城市的房地産,而是在摸索上海和北京等大城市圈的投資機會。

  KKR與中國東方資産管理公司就建立合資公司達成協定。KKR大中華區總裁劉海峰表示,將提供必要的資本和技術。KKR指出,中國的不良債權多是以房地産作為抵押,可以説公司將摸索對房地産進行有效利用的最終處理方案。

  高盛集團正通過北京的代表處探索投資機會。高盛曾有在中國處理不良債權的經歷。之前,中國政府出資成立了國有資産管理公司,對國有銀行的不良債權進行分離和收購,還將債權出售給了高盛等海外投資銀行。高盛從多個國有資産管理公司收購了總額達200億元人民幣的不良債權和相關資産;還向中國工商銀行出資,幫助後者在香港市場上市。高盛判斷,可以有效利用以往經驗。

  龍星基金與國有資産管理公司之一中國華融資産管理進行了接觸。雙方正摸索在不良債權業務方面進行合作。不僅如此,龍星基金還在與多家金融機構進行磋商。

  海外投資基金陸續進入中國的背景在於,中國的金融機構持有鉅額不良債權,正加快進行最終處理。截至2016年3月底,中國商業銀行不良債權餘額為1.3921萬億元,比一年前增加了42%。5月,除中國銀行外,招商銀行也決定實行不良債權證券化。

  報道稱,如果銀行對資産品質惡化問題放任不管,則金融系統的信譽可能動搖。中國政府正考慮主導推進實施不良債權對策。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