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理會延長對南蘇丹定向制裁措施

2016-06-01 05:00:06|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聯合國5月31日電(記者倪紅梅史霄萌)聯合國安理會5月31日通過決議,譴責違反《解決南蘇丹衝突協議》的行為,決定對破壞該國和平進程與和解的個人與實體延長定向制裁措施至明年5月底。

  決議説,安理會歡迎南蘇丹今年4月組建過渡政府,同時對各方仍公然違反停火協議的舉動表示譴責,要求各方立即全面永久停火。安理會決定,至2017年5月31日,對違反停火協議、擴大衝突、危及政治進程、對平民實施暴力、招募兒童兵、阻礙維和活動等的個人及實體繼續實施旅行禁令和資産凍結的制裁措施。

  決議申明,安理會將根據停火協議的執行、南蘇丹和解進程進展等調整制裁措施。

  南蘇丹常駐聯合國副代表約瑟夫·馬盧克在決議通過後發言説,南蘇丹民族團結過渡政府正致力於全面履行《解決南蘇丹衝突協議》。

  2013年7月,南蘇丹總統基爾解除副總統馬沙爾職務。同年12月,朱巴發生激烈武裝衝突。總統府次日宣佈,武裝衝突因政變圖謀引發,馬沙爾是幕後策劃者。馬沙爾在衝突當天逃離朱巴並否認這一指控。2015年8月,兩派正式簽署《解決南蘇丹衝突協議》,政治和平進程曲曲折折。

  2016年4月28日,總統基爾和副總統馬沙爾任命新內閣成員,南蘇丹民族團結過渡政府正式成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