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白皮書:新疆的宗教發展演變是一個長期的歷史過程

2016-06-02 10:53:29|來源:新華網|編輯:王雪瑩

  原標題:白皮書:新疆的宗教發展演變是一個長期的歷史過程

  新華社北京6月2日電(記者崔清新、郭麗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日發表的《新疆的宗教信仰自由狀況》白皮書指出,新疆的宗教發展演變是一個長期的歷史過程。

  白皮書介紹,新疆的宗教發展演變,大致經歷了四個階段,即原始宗教階段、佛教為主要宗教的多種宗教並存的形成階段、伊斯蘭教與佛教並立為主要宗教的多種宗教並存的演變階段、伊斯蘭教為主要宗教的多種宗教並存的發展階段。

  白皮書説,新疆的宗教歷史表明:一教或兩教為主、多教並存是新疆宗教歷史的基本特點,交融共存是新疆宗教關係的主流;宗教必須與其所處時代和人文環境相適應,實現本土化,才能得以延續;不同宗教間的戰爭和同一宗教不同教派的紛爭,致使人們沒有自由選擇宗教信仰的權利。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