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北京將迎來最嚴高考 作弊首次入刑最高判7年

2016-06-02 15:50:52|來源:北京晚報|編輯:韓基韜

  原標題:高考作弊首次入刑 最高判7年

  本報訊(記者牛偉坤)今年高考全市將設96個考點,其中易混淆名稱的考點校及容易走錯校區的考點校有20余個,考生要提前到考點探路,熟悉考點周邊環境,設計出行路線和時間,確保按時參加考試。此外,今年高考作弊首次入刑,最高可判7年,北京教育考試院高招辦有關負責人提醒考生,要遵守考場紀律,誠信應考。

  記者注意到,一些考點校的名稱只有一字之差,很容易混淆,考生需要細心注意。比如,北京市育才學校和北京市育英學校,北京市十一學校和北京市第十一中學等。這些考點學校雖然名稱相似,但分別位於不同的區,如北京市育才學校在西城區,北京市育英學校在海淀區;北京市十一學校在海淀區,北京市第十一中學在東城區。考生只要細心,還比較容易分辨清楚。再比如,北京市通州區潞河中學和北京市通州區運河中學這兩所考點校名稱只是一字之差,地址也都在通州區,考生需要看清自己准考證上的信息,提前了解考點所在的位置。

  此外,同一所大學的不同附中考點也很容易被混淆。比如北京師範大學附屬實驗中學、北京師範大學附屬中學、北京師範大學第二附屬中學、北京師範大學第三附屬中學、北京師範大學第四附屬中學。北京教育考試院提醒,為防止走錯考點,考生要提前了解考點位置和出行路線,在到達考點後,核對准考證上的考點名稱與學校校牌上的名稱是否一致。

  一些考點校的高中部和初中部不在一個地方辦學,但高考考點一般設在高中部。比如,北京市第八十中學包括初中部、高中部、國際部,分為白家莊校區、望京校區、睿德分校校區,而該校高考考點設在望京校區。因此,考生要仔細了解自己要到哪個校區參加考試,按准考證上考點名稱,提前到考點熟悉位置,以防走錯校區。另外,一些中學學校名稱有變化,這也要求考生要提前了解出行路線,比如對外經濟貿易大學附屬中學,前身是北京市第九十四中學。

  另外,今年高考作弊首次入刑,最高可判7年。北京教育考試院高招辦有關負責人提醒,考生要遵守考場紀律,誠信應考。除了金屬探測儀之外,今年各考點還將使用“考場狗”這一高科技防作弊“武器”。“考場狗”就是考場技防探測器,它採用光譜探測的方式,可以探測到考場內使用無線隱形耳機等語音類作弊工具的作弊者,並能確定其佩戴的位置。

  根據考務規定,語文科和外語科考前30分鐘、其他科考前25分鐘,考生持身份證和准考證進入考場。外語科考前15分鐘後、其他科開考15分鐘後,考生不得進入考點參加當科科目考試。交卷出場時間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試結束前30分鐘,交卷出場後不得再次進場續考。J191

  連結

  允許帶入考場的考試用品

  1. 黑色字跡簽字筆

  2. 2B鉛筆

  3. 直尺

  4. 圓規

  5. 三角板

  6. 無封套橡皮

  7. 標準化考試模板

  嚴禁帶入考場的物品

  1. 手機等具有發送或者

  接收信息功能的設備等

  2. 電子存儲記憶錄放等設備

  3. 塗改液

  4. 膠帶

  5. 修正帶

  6. 文字材料

  7. 其他與考試無關的物品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