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內>>正文

新疆第十屆環賽裏木湖公路自行車賽圓滿落幕

2016-06-02 13:25:5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白薇

獲得團體總冠軍的RTS-森地客

獲得團體總冠軍的RTS-森地客車車隊 攝影 羅峰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研):6月1日,為期五天的新疆第十屆環賽裏木湖公路自行車賽圓滿落幕。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以下簡稱“博州”)黨委副書記、州長、本屆環湖賽組委會主任巴德瑪拉,博州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州長王志軍等出席了當天舉行的閉幕式,併為獲獎車隊及車手頒獎。

  新疆環賽裏木湖公路自行車賽于2007年首次舉辦,2013年經國家體育總局批准,正式升級為全國性賽事。2016年第十屆環湖賽由國家體育總局自行車擊劍運動管理中心、博州人民政府、新疆體育局、新疆旅遊局等主辦,主題為“神奇絲綢路,美麗中國夢——騎行-超越-快樂”。

  博州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州長王志軍在閉幕式上説,今年有來自國內外的36支車隊近200名運動員參加了中國新疆第十屆環賽裏木湖公路自行車賽。比賽期間,全體運動員充分發揚體育競技精神,克服時差、大風、陰雨、高海拔等諸多困難,頑強拼搏,奮勇爭先,賽出了水準、賽出了友誼,增進了交流,全體裁判員恪盡職守,準確評判,展示了很高的專業水準。

  王志軍指出,當前博州面臨著難得的發展機遇,作為新亞歐大陸橋的西橋頭堡,“一帶一路”戰略的實施,使博州成為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的重要支點。博州不僅擁有獨特而優越的區位優勢,還有著富集的礦産、旅遊、生態和農牧業資源,民族文化底蘊深厚。博爾塔拉2.7萬平方公里土地上,充溢著無限的開發潛力、發展活力。他表示,博州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環賽裏木湖公路自行車賽一定會越辦越精彩。

  經過五天的角逐,來自崔克-達恩車隊的科林·戈登獲得本屆環賽裏木湖公路自行車賽個人總冠軍,馬海軍和RTS-森地客車車隊的羌巴分獲二、三名。新疆精河縣精杞神車隊的哈薩克斯坦籍選手孜斯思·蘇烏力奧斯獲得衝刺積分冠軍榮獲綠衫。RTS-森地客車車隊贏得了團體總冠軍,達恩-Serk(速曠)車隊和銀貝斯-蘭帕達車隊分獲二、三名。

  為了感謝一大批自行車運動愛好者對環湖賽多年的支持和貢獻,本屆環湖賽組委會還專門為21名連續參加6屆、3名連續參加10屆環湖賽的車手頒發了榮譽獎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