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財長説中國經濟轉型對世界及美國經濟至關重要

2016-06-03 16:34:55|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磊

  新華社華盛頓6月2日專電(記者江宇娟)美國財政部長雅各布·盧日前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國經濟正處於艱難的轉型過程中,這對中國經濟的未來有著重大影響,對世界經濟以及美國經濟來説都至關重要。

  在赴北京參加第八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之前,盧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採訪時表示,中美兩國是全球兩大經濟體,對世界經濟有著巨大影響。如果中國堅持改革計劃,開放市場,讓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允許外資企業公平競爭,化解過剩産能,改革國有企業,中國將會有穩定的經濟前景。

  盧説,雖然中國經濟放緩,但居民消費和服務業保持穩定增長,這將為美國企業帶來更多的競爭機會。美國將繼續推動中國開放市場,為外國企業提供公平競爭環境。

  盧表示,中國在知識産權保護、人民幣匯率等方面已取得顯著進展。中國遵守了邁向更加以市場為導向的匯率制度這一承諾。美國將密切關注中國的匯率政策。

  美國財政部負責國際事務的副部長內森·希茨近期在華盛頓智庫布魯金斯學會上介紹,在6月初舉行的第八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期間,美國將與中國探討過剩産能、投資開放及中國經濟轉型等議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