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堅定信心堅韌不拔堅持不懈 加快推進世界科技強國建設

2016-06-03 20:33:53|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習近平在參觀國家“十二五”科技創新成就展時強調

堅定信心堅韌不拔堅持不懈加快推進世界科技強國建設

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參觀展覽

習近平:堅定信心堅韌不拔堅持不懈 加快推進世界科技強國建設

  6月3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北京展覽館參觀國家“十二五”科技創新成就展。 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新華社北京6月3日電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3日上午在參觀國家“十二五”科技創新成就展時強調,在全黨全國特別是廣大科技工作者共同努力下,我國科技事業取得了長足發展,科技進步和創新取得了重大突破,為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撐。新形勢下,全國廣大科技工作者要響應黨中央號召,堅定信心,堅韌不拔,堅持不懈,把科技創新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實施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繼續在加快推進創新型國家建設、世界科技強國建設的歷史進程中建功立業,努力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分別參觀展覽。

  上午9時30分,習近平來到北京展覽館,走進展廳參觀展覽。展覽以“創新驅動發展,科技引領未來”為主題,共分總況、重大專項、基礎研究、戰略高技術、農業科技、民生科技、區域創新、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創新人才和融入全球創新網絡等10個展區,通過800多件實物、120多件模型、近百項互動項目等,全面系統展示了“十二五”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科技界和全社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堅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國家重大需求、面向國民經濟主戰場,取得的一批重大標誌性科技成果和重要工作進展。

  積體電路裝備及晶片為保障國家信息安全提供重要支撐,未來智慧駕駛艙佈局簡潔實現智慧控制,智慧植物工廠突破關鍵技術並已推廣應用,深海潛水技術躋身世界前列,我國自主創新的骨科手術機器人在十多家醫院投入使用,高溫氣冷堆突破核心關鍵技術,天河二號超級計算機系統廣泛應用於多個領域,500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實現大面積、高精度天文觀測,北斗導航系統在40多個城市開展應用並走出國門,新能源汽車整體發展處於世界先進水準,世界首臺百萬千瓦級超超臨界二次再熱燃煤發電機組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産權,高速列車打造中國高端裝備新名片,國際熱核聚變計劃成為影響最深遠的國際科研合作項目之一……一件件實物、一個個模型、一段段視頻和精彩的多媒體演示及鮮活有趣的互動,吸引了習近平等領導同志的目光。他們不時停下腳步仔細觀看,認真聽取工作人員講解,並詳細詢問有關情況。

  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領導同志,國務委員,全國政協有關領導同志以及中央軍委委員參觀了展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