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八屆海峽論壇期間 海滄舉辦多場活動豐富多彩

2016-06-07 08:57:44|來源:東南網|編輯:金近

  台灣特色美食又將來襲。昨天,導報記者在海滄區召開的新聞通氣會上獲悉,第八屆海峽論壇的海滄區相關活動將於6月11日拉開帷幕,其間將會有“樂業兩岸 創享未來”青創先鋒匯、兩岸特色廟會和兩岸公益論壇等活動。

  其中,今年的兩岸特色廟會新引進了“度小月”等台灣知名小吃品牌,並設有台灣少數民族特色美食展區,將帶給市民遊客一場饕餮盛宴。

  兩岸青年謀創業 創業大咖談經驗

  隨著一家家創客基地進駐福建自貿區廈門片區海滄園區,海滄區已然成為兩岸青年的創業熱土。這屆的海峽論壇期間,“樂業兩岸 創享未來”青創先鋒匯就將在海滄創業廣場(兩岸青創基地)舉行。

  “青創先鋒匯”將於11日舉辦,內容豐富,分別由開幕式暨青創先鋒論壇、2016海峽兩岸烘焙創業高峰論壇、2016年海峽兩岸文創創業高峰論壇、“創客逐夢”2016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廈門站等精彩活動組成。重頭戲就在當天的開幕式暨青創先鋒論壇,屆時將有500名兩岸嘉賓和青年出席論壇,其中來自台灣的嘉賓近百人,在廈臺籍大學生和台灣創業就業青年各100人。毛大慶、黃鋆鋇、林淑黛、張弈文、黃國華、倪英偉等創業屆大咖都會進行主題演講,分享經驗。

  據主辦方介紹,本次青創先鋒匯將突出青年,聚焦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從政策解讀、企業入駐、創業輔導、資本對接等各個環節助力兩岸青年實現創業夢想。活動期間還將邀請兩岸青年創新創業項目進行線下路演,組織資本投資方進行現場對接,並對人才引進政策進行解讀,有效嫁接優秀項目和投融資資源,推動創新項目的落地開花。

  饕餮盛宴誘人來 精彩演出惹人醉

  海峽論壇期間,海滄區兩岸特色廟會將再次觸動市民的味蕾,帶來一場饕餮盛宴。這次的廟會以“味道中華、香飄兩岸”為主題,將從6月11日至15日持續5天,活動地點仍在海滄市民文化廣場。廟會直面台灣本土的餐飲公會及夜市管理機構,引進各色台南夜市招牌美食,如花園夜市香煎牛排、甘草芭樂鮮水果盤、旋風脆皮玉米等最正宗的台灣高人氣美食、創新料理應有盡有。廟會還引進了“度小月”等台灣百年小吃品牌以及少數民族展商。

  有得吃,更有得玩。捏泥人、吹糖人、糖畫等傳統技藝,不僅能讓孩子們開心互動,更能讓大人們找回兒時的感覺。活動現場每天都會播放親子動漫、美食等20多部觀眾喜愛的經典影片,海峽兩岸具有代表性的民間文化展示和民俗風情表演也將每晚輪番上演。

  廟會還增設了海滄及台灣各縣市民俗文化和旅遊資源圖片展,讓遊客在品嘗美食的同時深入了解台灣及海滄的人文風情及豐富的旅遊資源。

  相關新聞

  廟會期間公交線路將加密

  便捷的廟會接駁車,將最大程度地方便市民。

  主辦方介紹,廟會期間每天16時至22時,廈門公交集團海滄公司都將對途經海滄區政府站的16條公交線路進行班次加密,平均間隔密度達到每一分鐘一班車。在每天的20時至22時返程高峰期,還將增開6條“公交接駁專線”定點班車,直達思明、湖裏、集美、同安和翔安。

  和往年不同的是,這次廟會還建立了“海峽論壇兩岸特色廟會”微信公眾平臺。市民遊客可以通過該平臺了解活動相關信息及亮點,更可以抽獎,幸運者會獲得兩岸美食夜市一條街消費抵用券。(海峽導報記者 林泓 駱余民 通訊員 楊佳怡 洪欣琳 鄭偉明 文)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