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海峽論壇漳州活動項目籌備進展順利

2016-06-07 14:31:14|來源:中國台灣網|編輯:金近

  中國台灣網6月7日漳州訊第八屆海峽論壇將於2016年6月11日在廈門主會場開幕,全省各項目活動點同時啟動。漳州市將主辦第三屆海峽(漳州)茶會、第七屆海峽兩岸(福建雲霄)開漳聖王文化節、第二十五屆海峽兩岸(福建東山)關帝文化旅遊節三個主活動項目,配套舉辦丹詔墨韻——沈岩、沈榮槐(台灣)書畫家聯展、2016龍人古琴文化節等兩個活動。

  據了解,第八屆海峽論壇漳州活動各項目圍繞閩南文化、開漳聖王文化、關帝文化、祖地文化等,充分體現“民間性、草根性、廣泛性”特點,活動內容豐富、亮點紛呈。第三屆海峽(漳州)茶會,將於6月11日-13日在東南花都花博園開幕,本屆茶會以“絲路帆遠·茶香兩岸”為主題,進一步擴大了展區規模,設置8個展區,面積近萬平方米。在新設的“一帶一路”展區,還將邀請肯尼亞、斯裡蘭卡、印度等主要産茶國參展。開漳聖王文化節將於6月12日在雲霄將軍山公園開幕,節會緊扣“兩岸同根·親情永恒”主題,重點突出兩岸血濃于水的親情,共安排“開漳聖王”祭祀大典、聖王文化民俗系列活動、兩岸龍舟賽、“兩岸三地”書畫展、項目簽約等10余項活動,活動內容為歷屆文化節之最。其中有8個子項目是兩岸共同參與的,特別是“開漳聖王”祭祀活動的同祭人員中台灣同胞佔一半。關帝文化旅遊節將於6月17日在東山縣開幕,擬舉辦關帝祭祀慶典、兩岸信眾民俗文化踩街及廟戲演出海峽兩岸青年沙灘嘉年華等活動。

  此外,丹詔墨韻——沈岩、沈榮槐(台灣)書畫家聯展將於6月16日-18日,在詔安縣沈耀初美術館開展。(中國台灣網、漳州市臺辦聯合報道)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