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菲律賓人士敦促候任總統同中國就南海爭議舉行談判

2016-06-09 07:37:10|來源:新華網|編輯:杜軍帥

  新華社馬尼拉6月8日電(記者王文 楊天沐)菲律賓一些人士8日敦促菲律賓候任總統杜特爾特儘早同中國進行雙邊對話,通過談判解決兩國在南海的有關爭議。

  菲律賓外交部海事中心原秘書長阿爾韋托·埃恩科米恩達説,菲律賓新政府沒有必要坐等仲裁庭的仲裁結果,甚至可以考慮撤銷訴訟。他説,撤銷訴訟符合菲律賓的國家利益,不是什麼丟臉的事。

  菲律賓教育部原副部長布奇·巴爾德斯表示,即便仲裁庭作出有利於菲律賓的裁決,菲律賓從中也不能得到什麼切實好處。他説,如果是這樣,情況只會變得更糟,因為裁決結果只會讓南海局勢變得更加緊張。

  菲律賓大學教授艾琳·巴維耶拉指出,雙邊對話是菲中兩國“重建互信的途徑”,因為這樣做,中國才不會懷疑菲律賓懷有傷害中國安全利益的圖謀。

  中國外交部8日發佈聲明説,菲律賓提起仲裁以來,單方面關閉了與中國通過談判解決南海有關爭議的大門,並違背雙方達成的關於管控分歧的共識,採取一系列侵權和挑釁行動,導致中菲關係和南海局勢的急劇惡化。中國堅決反對菲律賓的單方面行動,堅持不接受、不參與仲裁的嚴正立場,將堅持通過雙邊談判解決中菲在南海的有關爭議。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