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海峽兩岸暨港澳僑界圓桌共話和平發展

2016-06-12 09:46:50|來源:新華網|編輯:谷士欣

  新華社廈門6月11日電(記者黃鵬飛)11日,2016海峽兩岸暨港澳僑界圓桌峰會在廈門召開。與會人士對僑界的交流合作進行回顧與展望,積極為海峽兩岸長遠發展建言獻策。

  作為第八屆海峽論壇組成活動之一,本次峰會由中國僑聯、台灣中華僑聯總會、台灣華僑協會總會與福建省僑聯主辦,圍繞海峽論壇“擴大民間交流、促進融合發展”主題,共邀請到台灣僑界基層各界代表240余人參加。

  “兩岸友好交流合作,離不開一個中國原則的重要政治基礎。”中國僑聯副主席喬衛在會上發言表示,“九二共識”明確界定了兩岸關係的性質,是兩岸雙方建立政治互信、實現良性互動的前提和基礎。兩岸交流良好局面來之不易,更需要海內外僑界共同努力維護。

  “僑務工作是永無終止的接力賽,只有堅持往前走,才能讓海內外的僑胞團結一致,讓和平發展理念傳承下去。”台灣中華僑聯總會理事長鄭致毅動情地説。

  年逾七旬的鄭致毅,在少年時期隨長輩遷往台灣,而後又旅居南美洲20餘年。長期在海外打拼,讓他對華人華僑在外奮鬥的艱辛和團結感觸良多。“今天大家相聚一堂,同桌對話,當知來之不易。”鄭致毅説。

  與會嘉賓積極發言,就兩岸交流與合作發表看法與建議。台灣華僑協會總會理事長黃海龍強調,僑界交流應為兩岸青年和各國僑青提供更多合作機會,加強大學生交流互動,為兩岸未來和平發展奠定重要基礎。

  據主辦方介紹,在本屆海峽論壇結束後,中國僑聯還將圍繞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週年舉辦相關活動,組織部分台灣嘉賓赴內蒙古、四川等地參訪,進一步加強兩岸僑界的對話交流。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