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聲出席“樂業兩岸 創享未來”青創先鋒匯交流活動

2016-06-12 09:38:40|來源:新華社|編輯:谷士欣

  新華社廈門6月11日電(記者劉歡 許雪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11日下午來到廈門海滄出席“樂業兩岸 創享未來”青創先鋒匯交流活動。

  技術的進步、社會的發展,推動了創業創新模式的嬗變,也為兩岸青年帶來了創業創新的發展機遇。福建廈門兩岸青年創業創新創客基地是大陸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在自貿試驗區設立的青創基地。俞正聲首先視察了廈門海滄創業廣場RQ眾創空間、台灣創業館和無人機暨智慧機器人孵化基地,鼓勵兩岸青年一道創業就業。他親切詢問台灣青年在大陸創業就業和生活情況,要求有關方面研究解決他們在大陸工作生活面臨的一些特殊困難和問題。俞正聲説,年輕人思路開闊、基礎紮實、志存高遠,但創業創新難度不小,遇到些困難和挫折是正常的。只要大家努力,在大陸支持鼓勵創業創新的大環境裏,台灣青年一定能有所作為、有所收穫。

  俞正聲與兩岸青年創業、就業和實習代表進行了交流座談。聽完大家的發言後,俞正聲指出,兩岸關係未來的重任在兩岸青年人肩上。兩岸青年成長環境不同,對一些問題的看法難免存在差異,但同為中華兒女,都希望過上幸福安寧生活,都希望中華民族繁榮昌盛。我們要為兩岸青年多創造些條件,讓兩岸青年多接觸、多交流,增進相互理解,拉近心理距離,成為好朋友,這對兩岸關係長遠發展很有意義。俞正聲祝願兩岸青年朋友一起放飛夢想,共同為兩岸關係的美好未來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