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中情局:無證據表明沙特參與"911"恐襲

2016-06-12 11:23:44|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美國中情局:無證據表明沙特參與“911”恐襲

  中新網6月12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約翰·布倫南表示,紐約911恐怖襲擊調查委員會沒有發現沙特參與組織襲擊的證據。

  美國媒體此前報道稱,“9·11”恐怖襲擊調查委員會2002年的一份報告中有28頁秘密內容,據稱,其中涉及沙特官員對製造“9·11”襲擊的恐怖分子的支持。

  白宮發言人厄內斯特稍後表示,美國不掌握有關沙特參與恐襲的可靠證據。4月初有消息稱,美國總統奧巴馬將在60天內決定是否公佈一批關於紐約“9·11”恐怖襲擊調查的機密文件。

  布倫南在接受採訪時表示:“‘9·11’恐怖襲擊後,委員會詳細研究了有關沙特參與襲擊的指責。他們(委員會)得出結論,沒有證據指向沙特政府作為組織機構,以及沙特高官個人支持‘9·11’恐怖襲擊。”他認為,公佈報告是一件“好事”。

  布倫南5月時曾表示,公佈“9·11”恐怖襲擊的報告全文或將損害美國與沙特的關係。他在接受NBC電視臺採訪時稱:“這是一份初步報告,其中包含未經確認和未經核實的信息。”據他估計,這些內容中既有可信的,也有不可信的信息。

  沙特阿拉伯政府曾就此事件對美方表達強烈抗議,並威脅道如果美國通過司法程式,認定沙特政府與“9·11”恐襲有關,將廉價出售持有的美國國債和在美資産,最高可達7500億美元。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