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奧蘭多槍案兇徒曾兩度遭FBI問詢 施暴前三次接通911

2016-06-14 06:25:07|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中新社華盛頓6月13日電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13日在華盛頓表示,製造奧蘭多槍擊案的槍手在施暴前曾三次接通911報警電話。他還披露,槍手曾兩度遭FBI問詢,但未被認定存在恐怖威脅。

  柯米13日在發佈會上表示,槍手當地時間12日淩晨2點30分左右在夜總會內先後三次接通911報警電話。他在通話中宣稱,發動襲擊的目的是為了效忠“伊斯蘭國”領導人。同時,他還提到製造波士頓爆炸案的兩名兇徒以及一名在敘利亞發動自殺式爆炸襲擊的佛羅裏達州人。

  柯米表示,FBI目前正在調查槍手的作案動機。尚無跡象顯示該案是一起境外操縱的恐怖襲擊。雖然槍手宣稱效忠“伊斯蘭國”,但他並非任何恐怖組織的成員。

  柯米稱,這名槍手早在2013年5月就已進入FBI視線。FBI邁阿密分局曾對他進行過一次長達10個月的調查。2014年7月,FBI再次對其展開調查。柯米稱,FBI曾兩次對槍手進行問詢,查明他曾發表過激進言論,並與一名來自佛羅裏達州的自殺式襲擊者有聯繫。但FBI最終認定,槍手不存在恐怖威脅。

  美國總統奧巴馬13日在白宮表示,奧蘭多槍擊案與加州聖貝納迪諾槍擊案有相似之處,即槍手很容易便獲得殺傷性武器。他説,這起事件再次提醒人們,美國的槍支管理存在巨大風險。他認為,如果危險分子無法輕易獲得武器,那麼此類事件的結果可能會不一樣。

  奧巴馬表示,有跡象顯示,奧蘭多槍擊案的槍手是一名“內生型”極端主義分子,他曾受到過網絡上傳播的極端意識形態信息的影響和煽動,這凸顯出打擊極端意識形態的重要性。

  據《國會山報》報道,13日,多名美國會參議院民主黨參議員聯合提出一項議案,建議修改法律,禁止名列監視名單上的潛在恐怖分子購買武器。這是參議院民主黨人推動控槍改革的最新嘗試。去年12月,在加州聖貝納迪諾槍擊案發生後,民主黨曾推動類似議案進入投票程式,但未能在共和黨佔多數的參議院獲得通過。

  奧蘭多官方13日公佈了最新統計的傷亡人數。截至目前,已有49人在這起槍擊案中遇難,至少53人送醫,其中5人傷勢嚴重。(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