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家5A級旅遊景區恩施大峽谷

2016-06-14 13:45:3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圖片默認標題

恩施大峽谷

  國際在線消息:恩施大峽谷——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地質公園,擁有“世界地質奇觀-東方科羅拉多”之美譽,是靈秀湖北的旅遊名片。景區位於湖北省恩施市境內,距恩施市區49公里,距利川市區39公里,高速、國道、鐵路(動車)、航空、水運通達市區,交通便捷。

  恩施大峽谷,不偏不倚落腳于神秘的“北緯30度”,是全球最長、最美麗的大峽谷之一,峽谷全長108公里,總面積達300余平方公里。景區森林覆蓋率高達90%以上,冬少嚴寒,夏無酷暑,生態環境得天獨厚,自然風光原始古樸,如詩如畫,萬米絕壁畫廊、千丈飛瀑流芳、百座獨峰矗立、十里深壑幽長,奇山、異水、怪洞、珍禽數不勝數,凡天下奇景無不包容。恩施大峽谷是世界上唯一的“地縫—天坑—岩柱群”同時並存的複合型喀斯特地貌“天然博物館”,恩施大峽谷雲龍地縫被稱“地球最美麗的傷痕”;其標致性景觀“一炷香”被外媒評為中國最美的40個景點之一。景區內天坑、地縫、溶洞、暗河、石林、峰叢、岩柱這些喀斯特地質地貌,一應俱全;日出、雪景、雲霧、氣象景觀獨具一格;擁有清江升白雲、絕壁環峰叢、天橋連洞群、暗河接飛瀑、天坑配地縫五大地質奇觀,峽谷中瀑布群、一線天、絕壁長廊、迎客松、一炷香、情侶峰、大地山川、母子情深,步步為景,美不勝收。恩施大峽谷境內是上古巴文化的發祥地之一,曾經演繹過上千年的土司文化;是“東方情人節——土家浪漫女兒會”的發源地之一,土家族歌舞之鄉,民風純樸,風情濃郁。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