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槍擊案後特朗普重提“穆斯林禁令” 指責希拉裏控槍論

2016-06-14 09:47:5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渠鴻儒

  國際在線專稿: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6月13日報道,在週日奧蘭多市發生槍擊案後,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參選人唐納德·特朗普週一發表演講,重提自己主張的“穆斯林禁令”,並稱若當選將動用總統行政令來執行該禁令。

  在演講中,特朗普將禁令擴大至“所有曾經有過恐怖主義活動歷史的國家”,稱所有來自這些國家的穆斯林移民都將無法入境美國本土。由於該禁令的權限大大超過了總統本擁有的權利,特朗普表示將動用總統行政令來確保該禁令的實施。

  “目前的‘政治正確’價值觀削弱了我們清楚地討論、思考與行動的能力。如果我們不能變的更強硬、更聰明、更敏捷,那麼我們將失去自己的祖國。”特朗普在演講中表示,“我們不能繼續讓成千上萬和殺人兇手有著同樣思維邏輯的人涌入美國。要記住,極端穆斯林主義是反女性、反同性戀與反美國的。”

  除此之外,特朗普還指責希拉裏“試圖剝奪美國人持槍的權利,讓伊斯蘭恐怖分子可以更加肆無忌憚地屠殺”。

  有專家分析,特朗普此番講話的意圖明顯是在拉近自己的基礎選民,從而為競選加分。此外,他這番演講的論點也存在大幅誇張的現象。例如,特朗普曾表示“現在有大量沒有經過任何篩選的敘利亞難民涌入美國。”然而事實是,儘管近幾個月來入境美國的人數在不斷增長,但那些渴望進入美國的難民仍然要經過長達數月的痛苦的審核,才能進入美國境內。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