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江蘇省簡介

2016-06-16 10:56:2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胡慧敏

  國際在線消息:江蘇,簡稱“蘇”,省會南京,位於中國大陸東部沿海中心,介於東經116°18′~121°57′,北緯30°45′~35°20′之間。

  江蘇省際陸地邊界線3383公里,面積10.72萬平方公里,佔中國的1.12%,人均國土面積在中國各省區中最少。江蘇地形以平原為主,平原面積達7萬多平方公里,佔江蘇面積的70%以上,比例居中國各省首位。

  2015年,江蘇常住人口達7976.3萬人,居中國第5位。2015年,江蘇13市GDP全部進入中國前100名,人均GDP達87995元人民幣,居中國各省首位。

  江蘇轄江臨海,扼淮控湖,經濟繁榮,教育發達,文化昌盛。地跨長江、淮河南北,京杭大運河從中穿過,擁有中原、江淮、金陵、吳四大多元文化,是中國古代文明的發祥地之一。

  江蘇地理上跨越南北,氣候、植被也同時具有南方和北方的特徵。江蘇東臨黃海、太平洋,與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山東省接壤, 與日本九州島、韓國濟州島隔海相望,已與加利福尼亞州締結為姐妹省州,成立了“江蘇省-加利福尼亞州”聯合經濟委員會。

  江蘇與上海、浙江、安徽共同構成的長江三角洲城市群已成為國際6大世界級城市群之一。江蘇人均GDP、綜合競爭力、地區發展與民生指數(DLI)均居全國各省第一,成為中國綜合發展水準最高的省份,已步入“中上等”發達國家水準。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