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互聯網+政務”熱門城市出爐 南京蘇州位居全國前十

2016-06-17 09:12:44|來源:中國江蘇網|編輯:胡慧敏

  中國江蘇網6月15日訊 6月14日,中山大學聯合支付寶共同發佈《“互聯網+政務”報告(2016):移動政務的現狀與未來》,首次全景式展現移動政務的現狀和未來發展趨勢。在支付寶推出的“互聯網+政務”服務實踐全國十個熱門城市中,我省南京、蘇州榜上有名。在全省“互聯網+政務”滲透系數中,蘇州名列第一,南京列第二。

  根據該報告,截至今年6月,我國政府網站已增至5.79萬個。去年新浪政務微博發博量2.5億條,全國70個國內大中城市政務APP總數316個,分佈在交通、社保、民政、旅遊、公共安全等領域,總下載量2476.9萬次。電子政務正從單一碎片式走向系統一站式服務,社交媒體提升了信息傳播、公民參與以及政府回應的效率,促進了交流和互動,信息獲取渠道多樣且成本不斷降低。與此同時,相比商業領域的APP項目,總下載量不及QQ、微信及支付寶等的十分之一,近三成政務APP用戶評價不及格,約六成城市電子政務隱私保護得分不及格。

  報告顯示,越來越多的政務部門推出“互聯網+政務”服務,全國最熱門十大城市分別是北京、南京、蘇州、上海、杭州、武漢、鄭州、成都、廣州、深圳,涉及生活繳費、公積金查詢、景點門票、掛號就醫、小車搖號、一鍵拖車、公交查詢、手機營業廳、汽車票、車輛違章查詢和繳費等十大領域。

  這份報告首次引入滲透系數指標進行分析——一個地區使用互聯網+政務服務的支付寶用戶數跟該地區支付寶用戶的比值構成該系數內核。我省滲透系數排名前十的城市依次為蘇州、南京、揚州、常州、無錫、鎮江、泰州、南通、鹽城、淮安,平均滲透系數為0.538。蘇州和南京分別有13項和9項政務服務入駐支付寶,去年180萬蘇州市民和130萬南京市民享受到由此帶來的便利。 (邵生余)

  原標題:“互聯網+政務”熱門城市出爐 南京蘇州位居全國前十

  責任編輯:夏夕又、崔欣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