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荊州關公義園開園 全球最大關公青銅像正式亮相

2016-06-18 01:46:2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圖片默認標題

關公義園開園儀式啟動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趙妍):6月17日,關公義園迎來開園儀式,世界上最大體量關公青銅像正式對公眾亮相。關公青銅像由藝術大師韓美林設計,雕塑連同基座共高58米,重約1200噸。

  本次開園儀式由湖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湖北省文化廳、湖北省鄂西生態文化旅遊圈投資有限公司、荊州市人民政府、政協荊州市委員會共同主辦,荊州市文物旅遊局、荊州市文化新聞出版廣電局、荊州旅遊投資開發集團有限公司承辦。湖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玲,省政協副主席肖旭明,荊州市委書記李新華,荊州市長楊智,鄂旅投公司總經理劉俊剛以及關公青銅像設計者韓美林共同啟動了開園儀式。

  開園儀式上,荊州市委書記李新華和鄂旅投公司總經理劉俊剛先後發表致辭,藝術大師韓美林詮釋了關公聖像的文化內涵和創作過程。湖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玲,湖北省政協副主席肖旭明,全國政協常委、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平藝術家、著名藝術大師韓美林,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湖北省佛教協會會長正慈法師,武當派第十四代掌門人遊玄德道長,台灣方面代表、關氏宗親代表,運城市、洛陽市、東山縣關廟代表,與荊州數萬遊客一道,共同見證了關公義園開園儀式。

  關公義園位於荊州古城東南側,東北緊鄰環境優美的護城河,南臨學苑路,西臨鳳臺路,規劃用地面積228畝,項目總投資15億元,以“義”為主題,以多種方式生動展現關公“義薄雲天”的一生。

  據了解,荊州關公義園2014年2月動工,是荊州古城歷史文化旅遊區擴建升級項目一期工程,是創建荊州古城五環5A景區的引爆點,也是城南片區文創産業新城建設的啟動區。2014年入選國家優選旅遊項目,2015年被評為湖北省第五批文化産業基地並納入中國文化産業重點項目庫。

  開園儀式前後,與會嘉賓一同觀摩了大型實景情景劇《劉備招親》和室內大型全景式超感體驗劇《關公的世界》片斷演出。據了解,這兩台劇目和《入城儀式》並稱荊州古城的“三台大戲”,通過精彩的演繹,讓遊客瞬間穿越到烽煙四起的三國時代,深刻領悟歷史傳承的中華美德。有關負責人透露,為了完美呈現不一樣的影、視、聲、光效果,讓廣大遊客享受絕佳觀影體驗,目前這“三台大戲”還在進行精心打磨,將在今年9、10月間陸續公演。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