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德少年故事推出文學版 文明禮儀教育玩轉APP

2016-06-20 10:18:4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胡慧敏

  美德少年故事推出文學版 文明禮儀教育玩轉APP

  江蘇文明網訊  美德少年故事有了精彩的文學讀本,文明禮儀推廣也有了新媒體平臺。4月27日上午,第三屆江蘇省美德少年文學故事叢書進校園暨“禮e悅讀”——文明禮儀繪本故事APP版上線儀式在南京市天正小學舉行。

  2015年5月至9月,省文明辦會同省有關部門組織開展了第三屆江蘇省美德少年推選活動,共推選出100名美德少年。為持續放大美德少年正能量,2015年10月,省文明辦聯合鳳凰出版傳媒集團,共同策劃了《第三屆美德少年文學故事叢書》,30名兒童文學作家及10多位插畫家共同參與創作。該套叢書創作歷時6個月,包含《會唱歌的河》、《閃光金手套》、《指尖上的花》、《少年有魔法》及《溫暖小橘燈》5本圖書,通過100個故事,100幅插畫,講述了100名美德少年本真的生活面貌,記錄了美德少年成長的歷程,是一次少年與作家、事跡與文學的珠聯璧合。活動現場,省委宣傳部、省文明辦、省教育廳、團省委、省婦聯、鳳凰出版傳媒等部門和單位向全省中小學校代表贈書,“我與美德有約”讀書徵文活動也將於近期正式啟動。據悉,這套叢書將免費發放給全省中小學校、圖書館、未成年人社會實踐基地以及鄉村學校少年宮。

  美德少年故事推出文學版 文明禮儀教育玩轉APP

  叢書主編、省作協副主席、著名兒童文學作家祁智説,美德少年都是大家身邊的普通孩子,策劃請作家來書寫他們的故事,就是要寫出他們平實親切的本來模樣。叢書已經連出三屆,受到老師、家長和學生的熱烈歡迎。一些家長來告訴祁智,美德少年就像鄰家兒女,跟孩子講起故事來特別可信可學,而且通過美德少年還發現了自己孩子身上也有不少潛力呢。天正小學五(3)班的李思涵同學剛剛拿到書,迫不及待想看:“特別好奇,因為我本來就愛看書,我想看看美德少年都有什麼樣的故事”。

  美德少年故事推出文學版 文明禮儀教育玩轉APP

  第三屆省“十大美德少年標兵”的感人事跡還拍成了十部微電影,讀者可以通過掃描這套叢書相關故事後面的二維碼即時觀看。

  為進一步深化拓展“八禮四儀”養成教育,省文明辦、鳳凰傳媒集團編創出版發行的《未成年人文明禮儀養成教育系列叢書》,研發了“禮e悅讀”APP版,共包含38本電子書,27日也同步上線。 (王曉映)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