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傳遞簡單溫暖 紀錄片《我從新疆來》首映

2016-06-20 20:17:0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單姍):“越努力越幸運,越勇敢越能有改變。”2014年10月,來自新疆的維吾爾族小夥兒庫爾班江•賽買提在他的圖文集《我從新疆來》中寫下了這句話。他在這本圖文集的發行儀式上表示要把這本書拍成一部紀錄片。一年半之後,2016年6月22日22:31,由庫爾班江擔任出品人和總導演的紀錄片《我從新疆來》將在中央電視臺紀錄頻道、愛奇藝、騰訊及樂視視頻同步播出。6月20日下午兩點,大型紀錄片《我從新疆來》首映式在北京隆重舉行。

  在當天的首映式上,庫爾班江深情講述了自己來北京十年的經歷與成長,講述了在這十年間與幫助過他的每一個人之間的故事,而正是這些人組成了這部紀錄片的主創團隊。庫爾班江表示:“《我從新疆來》並不是一部傳統意義上的介紹新疆的宣傳片,如果你想從這部紀錄片裏看到新疆的大美風光和人文風情,可能要失望,這部紀錄片裏新疆只是一個背景。這部片子裏只有和你我一樣,為生活努力,為家人奮鬥,為自己打拼的最普通的中國人。這部紀錄片也沒有深刻的敏感,只有簡單的溫暖。這原本是一個很簡單的概念,但為了這一個概念能就這麼簡單的出現在大家面前,我用了四年。”

  首映式上播放了紀錄片中卡哈爾•拜西爾和瑪麗娜•艾買提兩個主人公的故事,掀起全場高潮。他倆因拍攝紀錄片結緣,最終組成家庭。播放結束後,在一曲歡快的維吾爾婚禮歌曲中,卡哈爾•拜西爾和瑪麗娜•艾買提登場,這樣的一個小插曲是主創團隊特地為這兩位新人準備的一份新婚禮物。

  據悉,紀錄片《我從新疆來》由當代作家王蒙擔任顧問,導演兼演員陳建斌擔任藝術指導,演員李亞鵬和佟麗婭作為聯合出品人。此外,庫爾班江新書《我從哪來》將在7月底發行,該書將以紀錄片《我從新疆來》中主人公的故事為主要內容,同時更有陳建斌、王景春、馬上又等一眾新疆籍明星“從新疆來”的經歷和不為人知的奮鬥故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