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卡梅倫:英國脫歐是張“單程票” 後果很糟糕

2016-06-20 10:21:4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胡慧敏

圖片默認標題

卡梅倫發出警告稱,一旦公投決定英國退出歐洲,將“不可逆轉”。(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德國之聲中文網6月19日報道,距離英國脫歐公投只剩下四天,英國首相卡梅倫發出警告稱,一旦公投決定英國退出歐洲,將“不可逆轉”,後果會十分糟糕。

  卡梅倫對《星期日泰晤士報》表示,退出歐盟(Brexit)是一張“單程票”,公投離開歐盟將是“不可逆轉的一步”,“後果十分糟糕”。

  卡梅倫表示,一旦公投決定英國退出歐盟,將“無法再返回”,因為如果一個政府尋求重新加入歐盟,將必須加入歐元區、申根區,並放棄英國對歐盟預算的支付額折扣。

  “留歐派”工黨議員喬·考克斯遇害事件過去三天后,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支持留在歐盟的人稍佔上風。

  《星期日郵報》委託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45%的英國人支持英國留在歐盟,42%的受訪者支持退歐。週末公佈的其它調查也顯示類似結果。

  民意調查機構YouGov週四及週五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支持留在歐盟的人佔44%,退歐派失去之前的領先地位,佔43%。

  卡梅倫及在野黨工黨領袖科爾賓在考克斯遇害事件後,均呼籲克服政治上的仇恨以及不容許相反言論的態度。外界預期英國政界“留歐派”和“脫歐派”均將持更溫和的聲調。

  《星期日泰晤士報》自身的一篇社論呼籲讀者暫時先投票支持退歐,以便向歐盟施加壓力,迫使其實施深層的改革。

  社論認為,英國人可以在第二輪公投中決定還是留在歐盟之內,在這樣的情況下,留在歐盟對英國人來説會更容易接受。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