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探訪諸葛亮隱居地“古隆中”(組圖)

2016-06-21 23:25:0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圖片默認標題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趙妍):6月21日上午,全國重點新聞媒體采風團走進湖北襄陽古隆中,探訪“智聖”諸葛孔明的草廬舊址。

  隆中風景區位於湖北省襄陽城西13公里,自然景色優美,人文景觀豐富,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AAAA級風景區、湖北十佳景區、2011靈秀湖北十大旅遊名片。羅貫中《三國演義》中寫到的:“山不高而秀雅,水不深而澄清;地不廣而平坦,林不大而茂盛”,描寫的就是隆中風景名勝區。古隆中是三國時期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諸葛亮青年時代躬耕隱居地。因諸葛亮“躬耕隴畝”、劉備“三顧茅廬”,引發《隆中對》,而被世人稱為智者搖籃,三分天下的策源地。

   “隆中十景”在明代就已形成,為草廬亭、躬耕田、三顧堂、小虹橋、六角井、武侯祠、半月溪、老龍洞、梁父岩、抱膝亭。現在,古隆中風景區又推出“隆中新十景”,為石牌坊、草廬劇場、躬耕田、孔明琴堂、隆中書院、牡丹園、武侯祠、三顧堂、諸葛草廬、騰龍閣。  

  據悉,未來古隆中景區將會把歷史文化和旅遊進行高度融合,更加豐富該景區的文化內涵,最大限度還原歷史,再現諸葛亮當年生活的場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