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道德風尚美江蘇”全國網絡媒體江蘇行在南京啟動

2016-06-22 22:57:5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圖片默認標題

  “道德風尚美江蘇”全國網絡媒體江蘇行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胡慧敏):6月22日上午,“道德風尚美江蘇”——全國網絡媒體江蘇行大型採訪活動在江蘇省省會城市、六朝古都南京市啟動。

  此次活動為期3天,由江蘇省省委宣傳部、省文明辦、省網信辦主辦,中國江蘇網承辦。來自國際在線、新華網、人民網等中央和地方重點新聞網站以及新浪、騰訊、網易等商業門戶網站的20多名記者將分為南北兩路採訪團,深入江蘇各地感受江蘇在推進道德風尚建設方面做出的努力、取得的成效。

  江蘇省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網信辦主任蔡麗新為活動啟動儀式致辭。她表示,2014年12月,習近平總書記到江蘇視察,殷切希望江蘇努力推動文化建設邁上新臺階、建設社會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蘇。為貫徹落實總書記對江蘇工作的新要求,省委省政府明確提出建設“兩個高地”的目標,即構築思想文化建設高地和構築道德風尚建設高地。

  蔡麗新稱,希望這次網絡媒體採訪活動能夠借助網絡媒體的力量,發揮網絡傳播的優勢,展示江蘇在道德風尚建設方面的進展成效,進一步推動精神文明建設,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培育貢獻江蘇力量。

  江蘇省文明辦副主任葛萊從核心價值觀宣傳教育不斷掀起熱潮、誠信建設和志願服務制度化紮實推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形成新亮點等5個方面對江蘇省在道德風尚高地建設取得的新進展和新成效進行了深入的闡釋。

  江蘇省文明辦去年經過深入研究,形成了《構築道德風尚建設高地行動方案(2016-2020)》。《行動方案》對未來道德風尚高地建設的總體思路、主要目標、重大舉措作了全面部署安排,明確提出要從最能形成共識的“愛、敬、誠、善”著手,重點落實“七大行動”,即推進公民道德培育、社會誠信建設、志願服務普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提升、文明創建提升、網絡文明建設和政策法規保障,力爭經過五年的探索實踐,努力把江蘇建設成為有溫度的人文之地、有顯示度的文明之地、有感受度的向上向善精神家園。

  啟動儀式上,蔡麗新和葛萊還向媒體代表授旗,預祝採訪活動圓滿成功。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