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馬路煎蛋】你和烤肉就差一把孜然......

2016-06-22 15:37:5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蘇澤旭

  歡迎收聽今天的在線聊天下,我是小編蘇澤旭。

  就在為今天的節目挑選題的此刻,手機上的天氣app提醒我現在室外溫度38℃。我往後翻了番,看來今天還不是近一週最熱的一天。根據以往經驗,全國範圍內,北京也絕對不是在溫度上獨領風騷的城市。我不禁感嘆,我和烤肉就差一把孜然了……之前的新聞你一定看到過氣溫飆升,馬路可煎蛋的新聞。可現在馬路煎蛋這種“美食”啊,你在其他國家也能看到了。

  本週,美國西南部迎來極端酷熱的天氣。如果你早上7點在加州做早餐,可以嘗試在人行道上煎個蛋。

  現在加州多個城市早上7點的氣溫超過華氏100度(37.78℃),而高溫還將持續上升。這一打破歷史紀錄的高溫已經導致至少5人死亡,多地電力緊缺,並令各州山火形勢更加嚴峻。

  炎熱氣候被氣象專家形容為“罕見且致命”的。AccuWeather.com指出,這波強烈高壓的威力將持續到本週,使西南部氣溫升高到危及性命的程度。該網站專家克拉克克拉克説:“西南地區上次高溫到此程度是2005年和1990年。”

  天氣熱的人心煩,就想不出門待在空調房裏。這自打入夏以來啊,就獨得太陽恩寵,於是我就説呢一定要雨露均沾,可是太陽非是不聽呢,就曬我,就曬我,就曬我,快把我曬化了…你説天氣這麼熱,大家都不愛出門,整天宅在家裏,宅在家裏怎麼認識新的朋友,不認識新的朋友怎麼結束單身呢?不過啊,其實就算有男女朋友,還是有很多因素會成為我們步入婚姻殿堂的阻礙。

  日本明治安田生活福祉研究所近日的調查結果顯示,20多歲單身男女中,希望結婚的男性比三年前減少約28個百分點,女性則減少約23個百分點。男性單身的理由中“收入太少”佔據首位,反映出日本因收入而對結婚態度消極的現狀。

  據報道,該調查於今年3月以“戀愛和結婚”為主題面向全國20多歲至40多歲男女在網上實施,回收了約3600份答覆。

  在日本20多歲的人群中,回答“希望儘早結婚”和“早晚會想要結婚”的男性佔比從三年前的67.1%減至38.7%,女性的該數據從82.2%跌至59.0%。30多歲人群中,該項目的男女佔比分別為40.3%和45.7%,減幅均超過10個百分點。

  關於單身的理由,日本男性回答最多的是“收入不夠養家”,女性則是“沒有想要結婚的對象”。

  有網友表示:結婚也不是必須的,不結婚也不是什麼錯,可能就是因為大家總把結婚太當成個大事才讓很多人倍感壓力反而不敢結了。

  説的是有點兒道理,那我就想問問大家了,那些還沒有結婚的朋友們,你們的理由是什麼呢?

  下一條新聞:

  正在舉行的倫敦技術周上,倫敦發展促進署公佈的最新調查表明,未來20年內,現金可能在英國“消失”。

  針對2000多名消費者的調查發現,68%的受訪者堅信到2036年,無現金技術將完全取代實物貨幣。

  大家都喜歡這種無現金消費嗎?我倒還是挺喜歡有紙幣拿在手裏的感覺的,有和我一樣的嗎?

  好了,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吧,想要了解更多新鮮資訊請關注www.cri.cn,或是關注我們的新浪微博:國際在線新聞。我們下期再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