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南京小學生開展“八禮四儀”養成教育 成小小禮儀宣傳員(組圖)

2016-06-22 23:02:4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圖片默認標題

成賢街小學學生代表“八禮四儀”表演——快板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胡慧敏):古人云:“不學禮,無以立”。6月22日上午,濛濛細雨中,全國網絡媒體江蘇行採訪團走進江蘇省南京市成賢街小學,參觀了學校在全校學生中開展的以“八禮四儀”為主要內容的文明禮儀養成教育。

  文明禮儀養成教育旨在引導未成年人學禮儀、知禮儀、行禮儀,以此作為在青少年中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的重要抓手。

  “八禮”主要包括儀錶之禮、餐飲之禮、言談之禮、待人之禮、行走之禮、觀賞之禮、遊覽之禮、儀式之禮。“四儀”主要是指以7歲、10歲、14歲、18歲為重要節點,分別組織舉行入學儀式、成長儀式、青春儀式、成人儀式,以此教育引導未成年人強化文明禮儀素養。

  一走進校園,記者便看到各班製作的“八禮四儀”特色展板。展板圖文並茂,生動有趣,學生代表更是以三句半、快板、京劇、情景劇及童謠表演等形式展示了“八禮四儀”養成教育的豐富成果。

  成賢街小學副校長焦薇薇在接受媒體聯合採訪時表示,在校學生中開展“八禮四儀” 養成教育的目的之一,是讓學生們成為小小禮儀宣傳員,讓學禮儀、知禮儀、行禮儀從學校輻射至家庭和社會。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