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體育總局回應學校"毒跑道"事件

2016-06-23 12:16:1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戴爽

  國際在線消息:國新辦于6月23日舉行新聞發佈會,請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介紹《全民健身計劃(2016-2020年)》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記者:我們看到《全民健身計劃》中任務四里提到要統籌建設全民健身的設施,我們最近看到在全國一些學校都出現了有毒的跑道事件,引起了很多民眾的關注。在中央電視臺最近的暗訪報道中可以看出來出問題只是冰山一角,有毒的跑道在全國是廣泛出現的安全問題,在未來《全民健身計劃》中,國家體育總局會不會有什麼舉措去確保包括學校在內,群眾使用的設施健身、運動健身的安全問題?

  劉鵬:這些年我們在體育設施的建設上重點進行“三邊”工程,就是建設群眾身邊的體育設施、開展群眾身邊的體育活動、建設群眾身邊的體育社會組織。通過“三邊”工程,這些年取得了很大成效。老百姓經常鍛鍊的全民健身路徑,現在遍佈城鄉。以綠色通道健身步道為名稱的各種方便老百姓快步走和跑步的設施也越來越多。

  剛才提到的關於跑道的問題,據我所知,各級政府非常重視,教育部門已經採取了堅決的措施。至於體育總局,我們今後會繼續發揮我們的力量,建設好“三邊”工程,繼續為老百姓服好務。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