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體育總局局長談廣場舞:是個好事 擾民問題會得到解決

2016-06-23 12:02:3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戴爽

  國際在線消息:國新辦于6月23日舉行新聞發佈會,請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介紹《全民健身計劃(2016-2020年)》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記者:第一,請問全民健身的落實具體怎麼落實到位?落實到每個市民當中?請您補充回答。第二,關於健身擾民的狀況,廣場舞一度引起了社會的關注,不知道在《計劃》中有沒有相應的規範?

  劉鵬:關於《全民健身計劃》怎麼落實,剛才我已經做了詳細的解釋和説明,如果再補充一下,我覺得在政府主導和社會參與這兩個方面都還有巨大的空間。舉例説,我去過不少城市,這些城市把一些過去閒置的土地開闢為綠地的同時也安排了健身步道,比如蘇州,人口高度密集,蘇州的老城剛好被運河環繞,蘇州市政府為老百姓著想,在環繞老城一週的河邊上修了一條健身步道,十多公里長。市裏的同志告訴我,市民投票説市政府給市民辦了什麼好事,最受歡迎的就是那條步道,所以政府還可以大有作為,這樣可以利用場地來為群眾服務是大有可為的。

  社會參與也大有可為,社會參與現在已經有了若干的例子,李寧服裝大家都很熟悉了,但李寧不僅僅是搞服裝,他已經在好幾個城市,比如在南寧、河南南陽等地出資建設全民健身活動場所,我去參觀過,非常好。他給社會力量來投入全民健身作出了榜樣,這樣的例子我想今後會越來越多。

  關於廣場舞的問題,我覺得是個好事,因為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愛好,希望進行不同的體育活動,我覺得既是舞蹈也是體育鍛鍊的活動,前不久文化部和體育總局一起已經出臺了政策性的文件,目的在於對廣場舞要進行很好的引導。在發展中出現一些問題,在發展中去解決它,有些地方可能有點擾民,我想這個問題會得到解決的。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