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讓雷鋒精神遍地開花 網媒記者走訪南京社區志願服務站

2016-06-23 13:27:0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徐藝源

圖片默認標題

奧體社區書記朱月飛介紹城市誌願服務站基本情況。 攝影:胡慧敏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胡慧敏):6月22日上午,全國網絡媒體江蘇行採訪團走進南京市建鄴區興隆街道奧體社區城市誌願服務站。

  奧體社區書記朱月飛就服務站基本情況、便民服務項目、特色志願者服務隊情況等向記者們進行了相關介紹。

  朱月飛指出,城市誌願者服務站現有紅領巾志願服務隊、喬之聲志願服務隊、紅袖標幸福都市服務團、青年義工服務隊、啄木鳥護綠志願服務隊、奧體之聲藝術服務隊、老黨員老幹部志願宣講團、治安巡邏隊等8支隊伍,依託宣講堂和科普大學、居家養老服務中心和健康生活方式指導站、萬福園敬老院服務點以及青年志願廣場和市民文化廣場四大陣地落實志願者服務。

  據朱月飛介紹,城市誌願服務站還通過鄰裡守望志願服務行動、健康生活志願服務行動、文明安全志願服務行動、綠色環保志願服務行動和文化惠民志願服務行動拓展志願者服務內涵。

  據悉,2016年2月26日,中央文明辦在北京召開全國學雷鋒志願服務工作推進會,會上公佈了全國志願服務“四個100”先進典型榜單。南京市建鄴區興隆街道奧體社區被授予“全國最美志願服務社區”榮譽稱號。

  志願服務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標誌。近年來,南京市大力弘揚志願精神,廣泛開展形式多樣的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全面推進志願服務制度化,目前,實名註冊志願者人數達143.52萬人,佔常住人口比例17.46%。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