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麗鄉村全球共建共享 美麗鄉村博鰲國際峰會2016年年會盛大開幕

2016-06-24 10:55:5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圖片默認標題説明: 美麗鄉村博鰲國際峰會啟動儀式.JPG

美麗鄉村博鰲國際峰會啟動儀式

  國際在線報道:2016年6月23日,由CCTV7《美麗中國鄉村行》欄目發起,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CCTV7農業頻道)、央視網、海南省商務廳聯合主辦的美麗鄉村博鰲國際峰會2016年年會在博鰲亞洲論壇國際會議中心盛大開幕。

圖片默認標題

海南省商務廳副廳長王克強

  中宣部、農業部、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國家林業局、國家旅遊局等部委領導以及非洲博茨瓦納駐華大使、非洲馬拉維駐華大使撥冗出席了本次峰會。據統計,來自內蒙古、山東、河北、貴州、廣西、天津、江蘇、浙江、陜西、湖北、湖南、四川、山西、安徽、廣東、海南、重慶等20多個省市及港澳臺和國外的800余名美麗鄉村代表積極參與了本次峰會。各駐華大使及國家部委領導、主辦方代表紛紛在開幕式上做精彩致辭,宣佈本次峰會正式開幕。峰會也得到了海南省政府的大力支持,海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旅遊發展委員會以及農業廳的政府代表隆重出席了開幕式。

説明: 2央視網副總經理羅琴.JPG圖片默認標題

央視網副總經理羅琴

  在23日的主論壇上,與會代表以美麗鄉村全球共建共享為主題,來自廣西、河北、江蘇、山東、陜西的美麗鄉村代表在大會上發表精彩演講,分享各自美麗鄉村發展的典型案例,歸納本土化美麗鄉村建設模式,對美麗鄉村全域旅遊與産業轉型之路提出了創新見解。共同探討了中國美麗鄉村建設模式以及海內外美麗鄉村建設成果等重要議題。議程內容涉及最新國家政策、最熱全域旅遊概念,在一定程度上凝聚了國際社會對美麗鄉村的共同關注。

説明: 3CCTV-7農業頻道 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黨委書記、主任.JPG圖片默認標題

CCTV-7農業頻道 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黨委書記、主任

  不僅如此,為促進參會美麗鄉村代表之間的交流與學習,組委會在博鰲亞洲論壇國際中心搭建了美麗鄉村成果展示平臺。在主會場周邊,通過圖文視頻等多種形式,展示了來自全國20多個省市近百家典型美麗鄉村的風采。這些美麗鄉村多數是“CCTV尋找中國最美鄉村推介活動”推介産生的“中國十大最美鄉村”,它們集中展示了美麗鄉村在自然生態、民俗文化、休閒旅遊、産業發展等諸多方面的創新成果。

  本次峰會為期兩天,會議期間將繼續進行精準扶貧與供給側改革政策剖析、美麗鄉村發展創新模式等議題的研討。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