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張家港市誌願服務成常態 誠信建設惠萬民(組圖)

2016-06-24 14:43:4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徐藝源

圖片默認標題

張家港市小城河志願驛站 攝影:胡慧敏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胡慧敏): “志願服務 生活新態度”,6月23日上午,全國網媒江蘇行記者採訪團一走進江蘇省張家港市小城河志願驛站,這9個大字便映入眼簾。

  小城河志願驛站是張家港市市級層面的志願者協會辦公地,承擔著志願者報名、活動策劃、項目洽談、團隊活動、工作展示等多項功能,是張家港市在大力暢通志願服務途徑、搭建志願參與平臺的成果之一。

  張家港市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楊芳介紹張家港在推進道德風尚高地建設情況時表示,為推進張家港的志願服務建設,張家港曾專門派團隊前往香港、深圳等地就開展志願服務取經。自2012年提出志願服務以來,張家港的志願服務工作取得顯著成效,現在每天大約有20個志願項目在運行。

  據悉,張家港市圍繞推進志願服務制度化常態化目標,創新實施“學雷鋒·志願服務夥伴計劃”,以志願服務項目為核心,搭建政府、企業和志願者服務團隊平等合作平臺,形成了文明辦負責徵集發佈志願服務項目、愛心企業對項目進行冠名資助、志願者團隊負責實施項目的三方運作機制,贏得了各界點讚。

  2012年以來,已有200多家企業資助了300多個志願服務項目,資助資金累計1000多萬元,全市200多個志願服務隊伍組織實施項目,參與志願者超過7萬人次,受益群眾達50萬人次。

  張家港當前不斷培育“人人向上、人人向善”的社會風貌和“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志願理念。據張家港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文明辦主任何俊介紹,現在張家港市共有4.4萬人次的實名登記的志願者,其中黨員7230名。

  此外,誠信建設也是張家港推進道德風尚高地建設的又一重要品牌。記者們走訪了位於張家港市沙洲東路的步行街誠信驛站。

  誠信驛站是張家港市圍繞培育誠信理念、弘揚誠信文化等主題所打造的一座便利服務崗亭,開發步行街商戶信用信息二維碼,開展文明誠信商戶評比並掛牌亮星,市民只要用手機掃一掃商戶誠信二維碼,商戶信用信息就一目了然。

  此外,誠信驛站還為老百姓帶來生活上的便利,驛站提供雨傘、移動充電寶等外借服務,需要借助某項物品的市民只需填寫個人名字、歸還時間等基本信息便可借走,無須押金或押證件,給市民雪中送炭般的溫暖,也進一步營造了誠信做人、誠信興業的社會氛圍。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