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聯合國安理會強烈譴責朝鮮發射彈道導彈

2016-06-24 07:36:43|來源:中新網|編輯:杜軍帥

  中新社聯合國6月23日電 聯合國安理會23日發表媒體聲明,強烈譴責朝鮮最近的彈道導彈發射行為,稱其嚴重違反安理會決議且公然漠視安理會多次聲明,並呼籲各國加倍努力全面落實相關決議對朝鮮採取的措施,指示制裁委員會加緊工作執行決議。

  據朝中社23日報道,朝鮮日前進行的地對地中遠程戰略彈道火箭“火星—10”試驗發射取得成功。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表示,朝鮮已經從現實上具備了全面攻擊美軍在太平洋軍事基地的能力。據韓聯社消息,朝鮮22日當天在朝鮮半島東海岸發射兩枚導彈。

  安理會在聲明中譴責朝鮮所有發射彈道導彈的行為,稱這種行為有助於朝鮮發展核武器運載系統,將加劇地區緊張局勢。安理會進一步表示遺憾,稱朝鮮民眾的需求遠未滿足,朝鮮政府卻將資源用來追求彈道導彈。

  同時,安理會對朝鮮在4月、5月的多次發射之後又進行一系列進一步的導彈發射行為表示嚴重關切,稱這是公然漠視安理會的多次聲明。據安理會稱,朝鮮在4月15日、23日、27日、28日和5月31日都進行過發射。

  安理會重申,朝鮮應當克制包括核子試驗在內的有違安理會相關決議的進一步行為,全面遵守相關決議所規定的義務。

  安理會呼呼所有聯合國成員國加倍努力全面實施安理會對朝鮮採取的措施,尤其是包含在第2270號決議中的綜合措施。安理會還指示相關制裁委員會加緊工作,以加強執行第2270號決議並協助成員國履行相關決議所規定的義務。安理會也號召聯合國成員國儘快報告業已採取的相關具體措施。

  安理會重申維護朝鮮半島和東北亞地區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表示將致力於通過和平、外交和政治手段解決當前局勢,並歡迎安理會成員及其它國家通過對話協助達成一個和平、全面的解決方案。

  聲明稱,安理會將繼續密切關注局勢發展,並可能採取進一步顯著措施。

  聯合國安理會3月2日一致通過第2270號決議,決定實施一系列制裁措施遏制朝鮮的核、導開發計劃,並呼籲恢復六方會談。(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