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留學機構人員:英國退歐 留學短期內更省錢

2016-06-24 13:41:45|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中國留學機構人員:英國退歐 留學短期內更省錢

  【環球時報報道 記者 郭媛丹】如果英國最終脫歐是否會對中國赴英國留學生産生影響,一家國內知名留學機構諮詢人員表示,從留學角度而言費用會更合適。

  6月24日,《環球時報》記者以諮詢者身份向國內知名留學機構進行赴英留學諮詢,諮詢人員對記者表示,目前沒有什麼變化。可能的變化因素是匯率。這位諮詢人士表示赴英國留學學費、住宿費和生活費一年需要30萬人民幣。

  一位經濟學家對《環球時報》表示,可以假設的是:人民幣下跌的話,兌換美元,需要支付更多;但英鎊也在跌,那麼,再換成英鎊,又相當於人民幣減少了。説是中國學生去英國留學費用減少,則是假設英鎊下跌的幅度遠遠大於人民幣下跌的幅度。但是,如果脫歐成功,英鎊短期內也許會大幅度下跌,但中長期肯定不會,應為英國經濟走好。“也就是説,如果英鎊短期內大幅度下跌,且人民幣跌幅小于英鎊的(理論上,應該小于),那麼,留學有利。但是,這很可能是很短的。”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