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盟核心六國態度強硬 要求英國“立即脫歐”

2016-06-26 00:57:13|來源:人民網|編輯:靳松

  人民網6月25日訊 據BBC報道,今天,在德國首都柏林緊急聚會的歐盟核心六國外長一致向英國表達了強硬態度,強烈要求英國應該“立即啟動脫歐進程”。

  已宣佈辭呈的英國首相卡梅倫日前表示,脫歐談判應該由繼任首相主導;而英國新首相至少要等到十月才可能繼任。參加柏林會議的歐盟領導人也同時呼籲其他歐盟成員國保持鎮靜,以避免歐盟陷入“抑鬱和癱瘓”。英國民眾23日公投,以52%比48%表達了希望脫離歐盟的民意。

  分析人士指出,歐盟核心六國一致對英國表達強硬態度主要是為了穩定人心,並對有可能也考慮脫歐的勢力示警。分析還指出,歐盟領導層如今的第一大要務就是防止英國脫歐的地震波擴散,形成所謂的多米諾現象。

  法國、荷蘭、意大利和捷克等國家的右翼疑歐政黨已經開始呼籲傚法英國舉行脫歐公投。德國、法國、意大利、比利時、盧森堡和荷蘭1950年代共同創立了歐盟的前身——歐洲經濟共同體。六國一直是歐盟的核心成員國。(老任)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