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媒:長征七號成功發射讓中國更敢於進入太空

2016-06-27 10:38:29|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趙妍

  原標題:外媒評長征七號成功發射:讓中國更敢於進入太空

  參考消息網6月27日報道 外媒稱,中國26日回收了一個搭載在新一代火箭上的試驗探測器。這標誌著該國雄心勃勃的太空計劃的又一個里程碑。按照該計劃,中國將在2020年之前執行火星任務。

  據美聯社北京6月26日報道,太空計劃當局説,這一飛船返回艙在廣闊的內蒙古草原上著陸,使得中國可以如期在今年晚些時候把第二個空間站送入軌道。

  新研發的長征七號火箭昨天成功發射,被視作在使用更安全和更環保的燃料方面取得了突破。

  自從2003年首次執行載人任務以來,中國發射了空間實驗室天宮一號,進行了太空行走,還把玉兔號月球車送到了月球表面。

  第二個空間實驗室天宮二號將於9月進入太空。在那之後,搭載兩名宇航員的神舟十一號載人飛船將與天宮二號空間站對接,並駐留幾天。

  據德國《法蘭克福彙報》網站6月26日報道,據中國官方媒體報道,長征七號火箭從位於海南省的文昌航天發射場點火升空。該運載火箭將繞地飛行13圈,其搭載的飛船返回艙定於週日在內蒙古的沙漠中著陸。

  長征七號運載火箭將成為中國衛星計劃的主力運載火箭。其運載能力達13.5噸,是原有運載火箭的1.5倍。

  “我們火箭的運載能力越強,我們就越敢於進入太空,”長征七號火箭總體主任設計師馬忠輝對新華社説,“長征七號首飛成功將提升中國航天綜合實力,加速推進中國創建航天強國的步伐。”

  這是2014年建成的文昌航天發射場完成的首個發射任務。文昌也是中國的第四個航天發射場。今年,中國最重要的火箭長征五號也將在這裡發射升空。

  中國將於兩年後開始建造首座空間站。2018年,長征五號運載火箭將搭載天和一號空間站核心艙升空。前者也屬於“長征”家族,但運載能力更強。空間站預計于2022年建成。

  如果國際空間站如預期在2024年退役,屆時中國將是唯一擁有固定空間站的國家。除空間站外,2022年前後,同一繞地軌道上還將出現一台類似“哈勃”的中國太空望遠鏡,而其視野範圍將是“哈勃”的300倍。

  另據一名中國航天官員透露,中國還計劃2021年首次通過探測器登陸火星,2024年完成載人登月。

  據埃菲社6月25日報道,中國25日成功發射了可用作該國未來空間站太空艙運輸工具的長征七號火箭。

  長征七號火箭總長53米,重達597噸,火箭燃料由液氧和煤油混合構成,比此前使用的燃料更清潔。

  中國科學家花費了8年時間研製該火箭,在其設計和製造過程中還使用了3D技術。

  中國雄心勃勃的太空計劃將在2016年下半年,隨該國第二個空間實驗室“天宮二號”的發射而加速。中國國家航天局表示,天宮二號與2011年發射的天宮一號相比將有許多改進。

  中國計劃在2018年發射該國空間站的核心艙,並預計在2022年前後使空間站投入運作。

  此外,中國還計劃在2017年發射嫦娥五號月球探測器。預計該探測器將在月球著陸,並把月球樣品帶回地球。

  最後,中國計劃于2020年向火星發射探測器。該探測器將於2021年在火星表面著陸,並部署科考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