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外交大臣:新首相産生前不會啟動脫歐談判

2016-06-27 09:36:49|來源:環球網|編輯:趙妍

  原標題:英外交大臣:新首相産生前不會啟動脫歐談判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初曉慧】6月24日英國脫歐公投結果出爐,最終以脫歐派的勝利告終。英國何時以及如何啟動脫歐談判受到了廣泛談論和關注。

  歐盟委員會主席讓-克洛德•容克此前表示,英國應該立即啟動脫歐進程。幾位歐盟國家的外長也作出了類似表態。據英國廣播公司(BBC)6月27日報道,英國外交大臣菲利普•哈蒙德暗示,英國不會迫於來自歐盟的壓力迅速啟動脫歐談判。

  哈蒙德指出,“目前不會有任何事情發生。”他表示,正式通告並啟動脫歐程式的時機選擇權在英國。在英國選出新首相取代現任首相卡梅倫之前,任何談判都不會啟動。

  德國總理默克爾的幕僚長彼得•阿爾特邁爾對哈蒙德表示了支持,他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英國政治人物應該有充分的時間評估脫離歐盟所帶來的影響。阿爾特邁爾認為,“他們應該花時間認真考慮英國脫歐可能導致的後果,這些後果不僅限于脫歐本身”。

  默克爾25日也表示,歐盟在談判和協商的過程中“無需採取情緒化的方式”。在與英國的談判中,歐盟也不會重點考慮如何制止其他國家離開歐盟的問題。

  卡梅倫:將讓繼任者來負責脫離歐盟相關談判

  在週四的公投之後,歐盟已經明確了英國正式脫離歐盟的協商方式。

  歐盟稱,英國脫歐一事適用從未使用過的《裏斯本條約》第50條。該條款為脫離歐盟設置了兩年的談判期限,時間從歐盟委員會會議收到正式信件或者正式口頭通知開始。歐盟委員會會議需全部成員國部長參加。

  英國首相卡梅倫已經表示將在10月之前辭職,以讓繼任者主導相關談判。

  英國決定脫離歐盟的決定在整個歐洲大陸産生了廣泛的政治影響,對歐盟持懷疑主義的法國、意大利及荷蘭政黨已開始要求在本國進行脫離歐盟的公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