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同吉爾吉斯斯坦總理舉行會談

2016-06-27 20:48:49|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7日在天津同吉爾吉斯斯坦總理熱恩別科夫舉行會談。

  李克強表示,中吉是友好鄰邦和戰略夥伴。前不久兩國元首在塔什幹成功會晤。中方堅定支持吉方走自主選擇的發展道路,願同吉方一道,推動中吉友好與合作不斷取得新發展,共同維護本地區的安全與穩定。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吉方加大産能和投資合作,共同推進中吉烏鐵路項目,落實好比什凱克市政路網修復、中國-中亞天然氣管道D線等大項目建設。拓展農業合作,加強執法安全合作,深化人文交流。繼續密切在上合組織框架內合作,促進“一帶一路”倡議同各國發展戰略相對接,推動上合組織建設和成員國務實合作取得新的成果。

  熱恩別科夫表示,本屆夏季達沃斯論壇十分成功,展現了中國在世界經濟復蘇和發展中的領頭羊作用。中國是吉戰略夥伴和外交優先方向,吉方願與中方加強産能合作,落實好大項目建設,推動兩國睦鄰友好合作關係和上合組織建設邁上新高度。

  楊晶出席上述活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