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16九宮山第二屆夏季觀星節在武漢啟幕

2016-06-28 11:01:3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圖片默認標題

發佈會現場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趙妍):小星星做出大文章,6月23日,2016九宮山第二屆夏季觀星節在武漢市洪山賓館開幕。作為湖北天文攝影觀測基地,九宮山享有得天獨厚的觀星條件,天氣晴好時,肉眼可直接看到漫天星河。

  湖北省鄂西生態文化旅遊圈投資有限公司紀委書記陳家偉、湖北日報新媒體集團副總經理鄭陽、通山縣縣委副書、縣長胡娟等領導,及全國50多家重點網媒、30余家旅行社出席了發佈會。

  活動現場,主辦方組織了夢幻星空舞蹈、《暗夜保護 星空情緣》情景秀等表演,美輪美奐的場景,再現了九宮山星光公園的璀璨銀河,令在場觀眾心動不已。

  調查顯示,隨著城市化的不斷推進,因夜間照明等人工光線過剩導致的“光污染”問題,使全球三分之一的人無法看到璀璨星空。

  “現在城市裏很難能看到星星”,湖北省鄂西生態文化旅遊圈投資有限公司紀委書記陳家偉表示,“九宮山打造華中最美星光公園,守護人類暗夜星空,不僅是一家景區在行銷層面的佈局,更具有深遠且積極的社會意義。”

  據湖北省九宮山旅遊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王聯芳介紹,九宮山星光公園位於主峰銅鼓包,海拔1567m,地形開闊,四週自然環境優美,遠離城市光污染。2015年以來,九宮山採取了改進山頂照明、增設天文望遠鏡等觀星設備、建立天文觀測點、開闢露營觀星場地、加開夜班觀星巴士等措施,力爭把九宮山打造成華中地區最適合露營的星光主題公園。

  記者了解到,與去年相比,今年的九宮山觀星節堅持“大手筆、大策劃”,後續將會舉辦星光公園帳篷節、千人露營觀星大會、星空馬拉松等一系列活動。

  為打好觀星牌,九宮山特別推出了深度觀星兩日遊旅行線路,串聯起華中第一高山湖泊——雲中湖、道教禦制道派祖庭——瑞慶宮、享譽國際的阿彌陀佛道場——無量壽禪寺、華中最美星光公園——銅鼓包、中國最大內陸風電場——九宮山風電場以及全新升級、深藏山間的石龍峽等景點。

  “九宮山是通山最閃亮的旅遊名片,通過打造觀星節,不僅可以促進景區自身的轉型升級,也能帶動通山全縣的旅遊發展。”通山縣縣委副書記、縣長胡娟熱情地邀請在場觀眾及遊客前往九宮山,“星漢璀璨,蔚為大觀。盛夏觀星,九宮為最。九宮山觀星最佳季節已至,誠邀天下游客帶著家人,相約九宮,淩峰絕頂,幕天席地,點數繁星,靜享人生之美,探索太空奧秘!”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