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內首部實景話劇《草廬·諸葛亮》:再現"智聖"諸葛亮傳奇一生

2016-06-28 11:23:5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圖片默認標題

國內首部實景話劇《草廬·諸葛亮》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趙妍):“妻,亮一諾千金;夫,妻一諾一世。”6月20日晚,全國重點新聞網站湖北行採訪團一行在湖北古隆中景區觀賞了大型實景影像話劇《草廬·諸葛亮》。

  《草廬·諸葛亮》是由中國實景演出創始人梅帥元的主創團隊精心創作,湖北鄂旅投公司、襄陽隆中文化園投資有限公司傾力打造的目前國內首部實景話劇。全劇共分《隆中對》、《醜妻吟》、《赤壁賦》三幕。通過採用現代多媒體影像技術和先鋒話劇交叉融合的展現形式,從細節入手,重現了劉備“三顧茅廬”踏雪尋才、黃月英入嫁、赤壁火燒連營等多段三國歷史,再現了“智聖”諸葛亮傳奇的一生。

  據了解,該劇的演出場地草廬劇場位於隆中景區茂密的山林谷地,地上四層,地下一層,佔地面積1.18萬平方米,總投資2.2億元,是目前國內首創亞洲最大的草廬形態展示建築,成為隆中風景區的一大亮點。《草廬·諸葛亮》通過“草廬”實體,充分挖掘諸葛亮文化內涵,以諸葛亮智聖形象為核心,運用玄學、風水學等元素,演繹出了諸葛亮觀天象知未來的精髓。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