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教師在杭離世 捐獻器官救助6位中國人

2016-06-29 22:23:09|來源:新華網|編輯:杜軍帥

  新華社杭州6月29日專電(記者俞菀)他喜歡中國,做了杭州女婿;他醉心剪紙,愛陪妻子看《中國好聲音》……

  29日上午,49歲的英國教師馬克·特倫斯·奧斯本離開了人世,但他的生命卻以一種特殊的方式留在了這片他深愛的土地上,被無數中國老百姓銘記——他所捐獻的心臟、肝臟、腎臟和角膜,將救助6位等待已久的中國人。

  據悉,馬克是浙江省第二位離世後捐獻器官的外籍人士。6年前他來到杭州工作生活後就再也沒有離開,從事英語外教工作的同時也成為一名杭州女婿。

  妻子王女士説,丈夫馬克是個幽默且很有愛心的人,曾兩次自己掏錢前往秘魯支教。2016年3月3日下午他因為頭痛發燒到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簡稱“浙醫二院”)就診,後被確診為“蛛網膜下腔出血”,很快陷入了深度昏迷,送進了外科重症監護室。

  據悉,當馬克被評估為腦死亡後,他的妻子決定在丈夫身後捐獻器官,簽下了器官捐獻協議。馬克遠在英國的親人非常支持,他們將器官捐獻移植所需要的資料第一時間寄了過來。

  29日上午10時許,馬克在妻子、醫護人員及紅十字會協調員的護送陪同下進入手術室。浙醫二院器官移植團隊的專家們齊上陣,共同進行器官獲取手術。

  截至記者發稿,4臺大器官移植手術正在進行中。4位受體人的等待時間從半年到兩年不等,受體人平均年齡為48歲。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