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家防總:全國已有222條河流發生超警洪水

2016-06-29 10:53:2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戴爽

  國際在線消息:2016年6月29日,國務院新聞辦舉行新聞發佈會,請水利部副部長、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秘書長劉寧介紹當前防汛抗洪工作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劉寧:今年我國入汛早,強降雨過程多,洪水來勢猛,部分地區遭受了較重的洪澇災害。南方地區先後出現20多次強降雨過程,為近5年同期最多,全國降水量比多年同期多23%,列建國以來第2位,最大點日雨量達493毫米。全國有222條河流發生超警洪水,也是近5年同期最多,有26條河流發生超保洪水,6條河流發生超歷史洪水,主要江河共出現23次洪水過程,洪水總量較常年偏多34%。

  截至6月28日統計,今年以來全國已有23省(區、市)不同程度遭受洪澇災害,受災人口、死亡人口、受災面積和倒塌房屋分別比2000年以來同期均值偏少43%、45%、23%和77%。受災區域主要集中在南方地區。

  當前,我國已全面進入主汛期,防汛抗洪工作到了關鍵時期。據預測,今年主汛期我國降水總體較常年偏多,受超強厄爾尼諾事件影響,氣候水文形勢複雜多變,江淮、松遼、太湖等流域有發生較大洪水的可能,中小河流洪水、山洪災害、城市內澇可能多發,登陸颱風強度偏強,可能深入內陸,防汛形勢嚴峻。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