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媒:中國小夥"出櫃"十餘年 在美國成婚獲母親祝福

2016-06-29 10:59:32|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美媒:中國小夥"出櫃"十餘年 在美國成婚獲母親祝福

  參考消息網6月29日報道 美媒稱,從懵懂少年到自己開公司發展事業,從遭遇“行婚”式逼婚到與另一半共諧連理“夫夫相隨”,"出櫃"十餘年後,成家立業兩不誤的華裔徐隆在遠離中國老家的大洋彼岸,尋找到屬於“同志”的歸屬和幸福。

  美國《世界日報》網站6月28日報道,他説:“不要因為外人的看法左右你對人生幸福的追求。”

  在重慶出生和長大的徐隆與母親相依為命,雖是單親家庭,但母親的悉心照顧和關愛讓自幼失去父親的他覺得自己與別的孩子並沒有什麼不同,而這也是14、15歲就知道自己喜歡男生的他,選擇在考上清華大學那年就鼓起勇氣和母親攤牌的原因。

  他笑言,趁著考上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向母親坦白同志身分,除了不想再繼續隱瞞外,更希望得到這位自己“最在乎的親人”的理解和祝福。

  2013年到帕森斯設計學院繼續修讀服裝設計的徐隆,通過網絡認識了自己的另一半、電影攝影師周光耀,經過十個多月的交往,兩人感情非常穩定。

  徐隆説,決定結婚前自己其實正面臨OPT即將在7月到期、辦理O1特殊人才費時又費力的問題,沒想到伴侶一句沒有鮮花浪漫又猝不及防的“我們結婚吧”,最終讓兩人步入婚姻的殿堂。

  徐隆表示,他的伴侶雖是在美國出生和長大的華人,但兩人情趣相投、志同道合,沒有烈火烹油般的浪漫,但感情卻像涓涓細流般細水長流。“能得到媽媽的祝福于我而言是最重要的!”

  尚在中國的徐隆母親還沒有見過他的另一半,但母親在結婚前夕“好好過日子”的耳提面命令他感觸頗深。“媽媽説讓我們‘好好過’,我能真切感受到她對我結婚成家的喜悅和興奮。”

  來美打拼多年的徐隆在事業上也收穫頗豐,畢業後他與朋友一起創業,去年8月成立谷德藝術公社和如今改名為“由如”的教育公司,為有志在藝術領域深造的學子和年輕設計師搭建資源對接和發展平臺。

  5月剛結束中國高校巡講的他和朋友計劃在中國設立辦事處的同時,未來再成立一個屬於自己的服裝設計品牌,用所學所得繼續拓展事業版圖。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