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伊斯坦布爾爆炸案:“軟目標”安保難題再引憂慮

2016-06-29 09:49:4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何雨陽

  圖片默認標題

 當地時間28日晚,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發生爆炸襲擊,目前已造成36人死亡,多人受傷。(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6月28日報道,發生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的恐襲案讓安全專家們此前的擔憂再一次被證實:恐襲分子在公共場所與普通民眾混在一起,然後展開大規模致命襲擊。

  當地時間28日晚,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爾阿塔圖爾克國際機場接連遭遇自殺式爆炸襲擊,土耳其總理耶爾德勒姆説,這起事件造成36人死亡,多人受傷。初步證據顯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與此次襲擊有關。

  NBC的報道稱,那些相對容易遭到單個或數個恐襲分子大規模和致命性襲擊的場所被稱為“軟目標”,包括機場、公交車、火車、學校、醫院、餐館和商場等,這些都是大批量人員自由隨意聚集而安保措施相對弱的地方。而如何保衛這些“軟目標”依然讓安全專家們束手無策。

  在美國,安全官員和專家一直擔心這些“軟目標”最容易受到攻擊。因為一旦襲擊者抱著必死的決心,你就幾乎無法阻止他們在這些場所展開襲擊。發生在美國本土的奧蘭多夜店槍擊案就是其中一例。

  美國國務卿克裏在2015年的巴黎恐襲案後就曾表示了對“軟目標”的擔憂。克裏指出,恐襲分子襲擊地鐵和餐廳之類的地方,是想利用地點的隨意性來播種恐怖主義,引起人們恐慌。

  安全專家則指出,除了安檢區外,機場裏還有很多區域跟商場一樣容易受到攻擊,加強執法人員在現場巡邏可以起到一定的遏製作用,但是你不可能在每一個“軟目標”區域都設置警察。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前官員約翰•哈林斯基(John Halinski)在布魯塞爾恐襲案後曾表示,翻閱大部分恐襲分子持有的手冊就知道,他們會給襲擊目標劃分難度等級,在他們看來,如果一個區域沒有可見的武裝人員存在的話,他們就視為這個區域是虛弱的以及可攻擊的。

  NBC的報道還稱,安全專家提醒公眾注意,在“軟目標”區域應提高警惕,尤其是發現有人在監視該區域,或者收集安保工作人員的換班信息,或者試圖以假警報去試探該區域的安保情況時。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