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今年入汛以來全國平均降水量比1998年偏多5%

2016-06-29 11:00:0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戴爽

  國際在線消息:2016年6月29日,國務院新聞辦舉行新聞發佈會,請氣象局局長鄭國光,水利部副部長、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秘書長劉寧介紹當前防汛抗洪工作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鄭國光:與1998年同期相比,今年入汛以來全國平均降水量比1998年偏多5%,暴雨過程偏多6次。但今年雨帶位置南北擺動大,暴雨過程的最長持續時間不如1998年同期。1998年6月12日至27日的一場暴雨天氣過程持續了16天,而今年到目前為止最長一場暴雨持續時間僅為7天。

  近期,全球氣候也出現反常現象:非洲多國及德國、法國、美國、澳大利亞、印度等國也先後發生暴雨洪澇、泥石流等災害;非洲南部及柬埔寨、印度等地發生嚴重乾旱;印度、美國等地遭遇極端高溫天氣、強雷電和龍捲風災害,印度一次雷電災害就造成了56人死亡;法國巴黎遭遇了近百年來最嚴重的洪水災害;美國也相繼發生了多起EF4級以上的龍捲風災害,造成了重大的人員傷亡。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